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

outcome of user study



我的目标人群(宅男)由于能接触到他们的渠道很少,我的调查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。前期调查一直停留在网络问卷的层面上,虽然也收到了大约七八份还算可以的问卷,但始终觉得结果不算满意。上周末我终于联系到一位比较符合的目标,并且做了上门调查,得到了一些结果

以下是我的调研过程:
1.前期网络问卷(豆瓣小组)
2.针对联系的一位用户做上门的访问
3.Contextual inquire 跟踪观察该用户一下午的活动

第一部分,网络问卷的结果。我加入了豆瓣“宅”小组和“宅*宇宙的血液”小组,以发帖和邀请的方式投放了网络问卷,但应者寥寥。合格的几份问卷得出的结论如下:
宅男的饮食很不规律,他们担心的得的病有颈椎病,腰椎病,肠胃炎和。。。。痔疮- -!
讨厌逛街,一般都有较多网购经历
使用手机方面,经常用手机冲点卡,买手办办理QQ业务等,还有就是叫外卖。每月话费很多,但不常用手机上网
喜欢交流讨论动漫游戏等的最新情报


第二部分,上门调查
在我逛豆瓣的时候我很幸运的联系到一位长沙的宅,而且他就住在科教新村,于是周日下午在得到允许后我上门拜访了这位同学。
说他是同学是因为他刚毕业两年,长沙大学毕业,毕业后没找到工作,但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画漫画,他作品得到了《动漫迷》杂志的肯定,现在是该杂志的一个”线人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